梦里梦外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楚瓶〕面瘫捡了个闷油瓶子 五

  预警
         私设超多,无视龙五
         
          人物ooc, 文笔渣

         不定期更新

                         可怜的孩子你就留下吧!(下)

        “我只是和他说说话你紧张什么!”苏小妍扭头好像有些不高兴似的喝道。

        “我没有紧张,”楚子航认真的回答,“先下去吃饭,今天可是你儿子亲自下厨。”说着就拉着楚妈妈下楼去了。过了一会儿又倒回去帮张起灵换了药。“这瓶打完就可以了。”楚子航说着又停了一会儿又开口“我妈妈就是那样,请不要介意。”

      “嗯,没关系,谢谢你。”张起灵说着还笑了一下。

       楚子航离开后张起灵又发起呆来,突然他像想起什么无奈的事一样苦笑了一下。然后躺下闭上眼睛一动不动了。

      “哇,好帅啊!”张起灵跟着楚子航下楼,惊艳了那些阿姨们,她们像小女生一样大声欢呼着。

      “唔,看起来很配啊!”“子航!子航!过来!过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位帅哥。”
 
       楚子航也是很无奈啊,不知道自己的妈妈和哪些阿姨说了些什么,她们看着他的眼神好奇怪。特别的兴奋,居然还能说出“看起来很配”这种鬼话也不知道她们怎么说出口的。

       “阿姨好,我叫张起灵,弓长张,起起落落的起,灵动的灵。”楚子航看着在他面前像他一样面瘫的闷油瓶子一样的人居然微笑着说了这么长的句子,一时有点惊讶。但也没说什么。

       “好名字啊,人长得帅,名字也好听。”不知道那位阿姨一脸陶醉的开口称赞道。
      “这么不吉利的名字真不知道哪里好了。”楚子航听了暗自诽腹。

       “起灵,起灵,有没有女朋友哦?”
      “又来,这些人一看见帅哥就喜欢关注人家感情生活。”楚子航默默翻了个白眼。却不知不觉的也在期待着张起灵的回答。

       “可能没有吧,我不记得了。我现在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其他的都忘了。”说到这张起灵的声音低了下去,带着些迷茫。

       “哦,居然真的有失忆这样的狗血事,以前阿姨还以为只有电视剧里有呢。”
       “那这简直是偶像剧的节奏啊……”一群阿姨又开始了各种感慨。“那起灵你是怎么和子航认识的?”……然后又开始问各种各样的问题。
    
      楚子航有些看不下去了,上前对围着张起灵各种问的阿姨们说“阿姨,先去吃饭。”张起灵感激的看了他一眼。

     “可怜的孩子,那你不就回不了家了,要不嫌弃就留在阿姨家住吧!”苏小妍突然冒出来抓着张起灵的手说道,眼睛还红红的,似乎要哭出来。

       “妈,你怎么了?”楚子航看到苏小妍的样子问道。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你前段时间也失踪了,妈妈……”苏小妍似乎说不下去了,声音有点哽咽。

        “好了,好了,我会帮他找到家人的。”楚子航知道自己消失那件事在妈妈心上留下了很大的伤害,即使她现在只是记得他有段时间失踪其他的都不记得了。可那件事带给她的后遗症就是每天都要看到儿子才放心,为因为这个学院才给自己放了一个月的假,好治好妈妈的后遗症。

      “是啊,是啊,子航你就好好照顾起灵帮他找到家人。”那些醉酒的阿姨也从无边的少女梦中醒来,纷纷附和。虽然她们可能带着想看狗血剧情的发现的心思,但也不能否认她们关心张起灵的真心。

       “谢谢。”张起灵的眼角也红了,还挺像回事。

        “好吃,子航你太棒了,饭做得真好吃,可惜阿姨早生了20年,不然就要非你不嫁了。”
     
        “我一进来就听见你们夸子航的厨艺,看来今天我也有口福了。”鹿天铭回来了。
         “咦,天铭,今天这么早回来了啊!”苏小妍问道。
        “嗯,现在外面下暴雨,有些客户推掉了,天气预报说还会持续一周的大雨。”鹿天铭答道“这雨才挺没多久就又要下,上次下了那么久的雨都淹了好多路,出不去进不来的,公司损失不少啊,不知道这次雨会下到什么时候。”

       鹿天铭絮絮叨叨的话传进楚子航耳朵里,楚子航神色暗了暗,又恢复正常对鹿天铭说“爸爸,吃饭。”
      “叔叔好。”张起灵也说。
      “嗯,你是子航的朋友吧,你们关系肯定不错,子航还是第一次带朋友回家吃晚饭呢。”鹿天铭拍拍张起灵的肩膀笑道。

     “爸爸,我这朋友有些事要暂时住我们家,可以吗?”
     “当然,子航你决定就好。”鹿天铭非常爽快的答应。“对了,子航,你不是只有半年就毕业了么,可不可以回家帮帮爸爸,来自己家的公司上班。”

      还没等楚子航说什么,苏小妍就凑过来说“子航,你还是回国发展吧,去天铭公司也好,妈妈放心。”

     “嗯,好。”苏小妍都开口了楚子航也只能答应了。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