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楚瓶〕错爱 一

       预警
      
        私设超多,人物ooc                  


                                           第一章

                   白雪皑皑侯归人 迷雾重重初相见(一)

        雪,到处都是雪,目光所及之处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就像浩瀚的天地之间就只有这一种颜色。这时在长白山雪线以上是再正常不过的景象。但在这白茫茫的一片中很清楚的能看见有三个人在缓慢的移动着,这就有点不寻常了。按理来说冬天的这里是鲜少有人踏足,就算有那也应该是一大队人而不应该只有三个人。难道他们是走散了?如果是,他们又是来干什么的呢?会不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些吴林都无法判断,但依着只要有人上了雪线往那个方向去了就向吴小佛爷报告的原则他依然没有任何犹豫的向吴邪汇报了这里的异常。

        他必须跟上他们,于是他想了一个方法,他熟悉这里的路于是他打算绕道走到他们的前面去。
三个人依然向前走着,走在两侧两个步伐稳定,而走在中间的那个脚步就显得有些沉重了,让人怀疑他是否还能迈出下一部。三个人都带着护目镜和口罩看不清面容。中间那个人终于坚持不住停了下来。

        “老大,师兄!”路明非喘着大气叫到,“休息一下……休息一下再……再走吧!”说完就想找个地方坐一坐。

      楚子航听了抬起手看了一下表摇了摇头说“没时间休息了,现在还没刮风下雪难得一见的好天气,我们最好加快速度,趁天黑之前赶到学院给我们安排好的露营地。那里更安全。”楚子航边说边拉起路明非同时喊了一句旁边的人“恺撒!”不必多说什么恺撒知道楚子航什么意思立马拉起路明非另一支胳膊。

      “救我!救救我!”他们话音刚响起起他们就隐约听到了求救声,现在他们说完花那个声音更清楚了,“救命啊!救救我!我听到你们的声音啦!”那个嘶哑声音越来越大就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然后就用尽全身的力量去抓住他。这也不奇怪,在这样的环境里他们可不就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么。

.    .“有人喊救命诶!师兄。”路明非被惊到了。现在这里居然除了他们三个被校长压榨的劳动力之外还有人来这种鬼地方,他要不是被威胁不来期末不给过的话他是结对不会来这里的。

.  .. “嗯,去看看。”说着楚子航率先走向声音的源头。他们看见一个大概四十左右的男子躺在雪地里,全身破破烂烂的,胡子拉碴一脸的沧桑,楚子航猜测他可能就35左右的样子,只是现在看起苍老了很多。

       看见他们走了过来激动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一个劲的说“能遇你们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就要死在这里了。”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发身什么事了吗?”恺撒看着那人的眼睛问道,他总觉得很奇怪但又想不出来是那里奇怪。“我很喜欢旅行更喜欢冒险,这次我们是组队来爬长白山的,听说冬天的长白山别有一番风味很值得来看看就来了。”他一边说一不住的喘着气,又说:“后来我和他们走散了,身上的食物前天晚上就没有了,你们能给我点吃的吗?和带我离开,回去之后我可以给你们钱感谢你们的。”

        “给”楚子航拿出背包里的一包牛肉干递给他,“不过对不起,我想我们不能带你离开。”那人一听眼睛挣得大大的,伸出去的手僵在了那里。不过还没等他说什么楚子航就又开口了:“但我可以帮你联系警察来救你。然后你就在这里等吧!”

评论(4)

热度(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