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楚瓶〕面瘫捡了个闷油瓶子 十

      预警

              私设超多,人物ooc
   
              文笔渣,不定期更新

                                 十 寻找

       “子航啊,你们找到那个吴邪了吗?”苏小妍盘着腿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和楚子航电话。

      “没有,我和张起灵去了吴山居,没人。”楚子航说,“我们也问了旁边的的一些老板,他们说不认识吴邪。”

      “起灵呢?”苏小妍一听坐直的身没了之前的慵懒样子,“他怎么样。”

      “没事,他洗澡去了。”
      “起灵是个内敛的孩子,你要好好照顾人家,知道了吗!”

      “嗯。”楚子航又开玩笑似的说道“妈,你都没这么关心过你儿子我。”

        “怎么你嫉妒了,那是因为你太让我省心了。好了,既然没找到那你们明天就出去好好玩玩,玩几天再去看看,说不定人家就回来了。”苏小妍又嘱咐了几句要好好照顾张起灵的话就挂了。然后在手机一扔在沙发上躺了下来,一会儿又坐起来哈哈哈的笑,一脸的兴奋,佟姨从从旁边经过看见了问道“夫人怎么这么高兴?”

       “嗯嗯,当然高兴啦,再也不用担心子航孤独终老啦!今天子航居然和我撒娇,恋爱果然能改变一个人啊!”苏小妍感叹道。

       “额……我说子航那么优秀夫人你怎么会担心这个问题?而且子航什么时候谈恋爱了?”佟姨实在无法理解苏小妍的脑回路。

      “当然担心,在感情这方面他就像个木头一样。”


        然而苏小妍口中的木头现在正在给张起灵吹头发中,张起灵洗完头洗完澡头发湿淋淋的也没擦就躺下了,等楚子航洗完出来一看二话不说就把人拉起来吹头发。

        张起灵被楚子航按在床上吹头发,看着张起灵一语不发想起了他们今天白天去吴山居找人的事。

        昨天晚上苏小妍再一次提起了张起灵有没有对过去有点什么印象的时候,张起灵起先是摇了摇头,然后又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杭州西湖西泠印社旁吴山居  吴邪”。然后他们就开车从苏州来到了杭州。

      

           一路上楚子航明显感觉到了张起灵的心情是愉悦而期待的,从一路上他没有闭眼睡觉,而是时不时问到哪里了,还有多久就可以知道他还是对自己的过去很在意的。而看到吴山居的大门锁着时明显失落的神情,在自己说可能只是今天不在,我们可以问问别人知不知道吴邪去哪里了时,他抬起头看着自己的眼睛到现在都还清晰的印在脑子里,那时他那黑曜石一般的眼睛撒发这夺目的光彩。他记得当时他看着的眼睛愣住了,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眼睛。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以为他只是呆愣住的几秒中了他禁闭心房裂开了一条缝。而他那黑曜石一样的眼睛散发的光就像一道光顺着他禁闭着的心门缝隙照进了他的心房,让那个早已清冷的已经布满灰尘的心房有了一缕阳光。

        “以后洗完头一定要吹干再睡”楚子航一边吹着一边说,“妈妈说让我们在杭州玩几天,再去看看吴邪回来没,你也不要着急,人总是会找到的。”

      “嗯。”张起灵拿过楚子航手上的吹风机,“我帮你吹。”



         “吴邪?”吴山居旁边一家古董店的老板听他们要找吴邪很是惊讶,“不认识。我在这开店时间不长,你可以问一下其他人,不过你们说是吴山居的老板,可我知道的吴山居的老板是姓王,叫王盟,不过前时间他出门了还没回来。”楚子航躺在床上又想起了他们寻找吴邪的经过。

       “谢谢老板,那你知道这里那家店是开的时间最长的。”楚子航只能寄希望于那些人了。“哦,这个我知道,就那边那个古轩阁,听说开了十多年了。”
 
       “你好,请问你认识吴山居的老板吴邪吗?”居然是张起灵先开的口。

         “吴山居的老板不是王盟王老板吗?不过听我们老板说之前吴山居的老板是的大人物,前两年把吴山居送给他的伙计也就是现在王老板了。”那个年轻人用明显羡慕的语气说道。
 
         “那我们能见见你们老板吗?”又是张起灵问道。
         “我们老板一般不会来店里的,我帮你打个电话问一下吧。”

        年轻人拿起电话拨号,嘟嘟几声后电话被人接起,“老板,有两个人找您。”
  
   “他们说是找吴山居的老板,吴邪。”
  
    “啊?哦!好。”
     
      “抱歉啊!我们老板说他只认识王老板不认识什么吴老板。”

        “没事,谢谢。”楚子航看张起灵低垂着头不说话就开口了。

       从之前年轻人的话中可以看出他的老板肯定认识吴山居的老板吴邪,但为什么要说不认识呢?看来张起灵要找的这个吴邪不是个简单的人啊。毕竟那条街上的人都说不认识吴邪,但他觉得明明有些人是认识吴邪的。他们是因为什么而不愿意说实话的呢?

     这就有点难办,如果不依靠卡塞尔学院的情报网可能有点难办啊。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