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楚瓶〕面瘫捡了个闷油瓶子 十

十一  跟踪
      在楚子航和张起灵满街问吴邪的时候,吴二白的人其实一开始就已经注意到了他们。

       吴二白的书房里,吴柯向吴二白汇报着这几天一直有两个年轻人在西泠印社周围打听吴邪,
这个时候找吴邪的会是谁?吴二百想不出在这个关键时刻会到吴山居找吴邪的会是谁?



        “二爷,要不……”
吴二白摇摇头,“不妥,先看看,最好先看看能不能查到这两人的信息。”
        “那要不要联系一下小三爷。”吴柯又问道。
         “暂时不要。你们先去盯着他们。”吴二白又拿起红楼梦看了起来,这书他不知读了多少遍,但每次看都有不同感受,当真是让他分外着迷。吴柯看到吴二白又看起书来就悄悄的退了出去。

         吴二白手中的书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不曾翻动,“两个年轻人?”吴二白又想起了吴柯的话,“来吴山居找吴邪?不会是?不可能,不可能的。”吴二白像是想到什么似得又突然否定了自己的猜想,不一会儿又笑了,真要是那人应该过几天就能见到了。

      这两天楚子航和张起灵把西湖周边都逛了一圈,但每天都会去吴山居看看开门了没。
      这已经是他们来到杭州的第三天了,没有一点吴邪线索。当然也不能这么说,明面上他们没有找到吴邪的一点线索,但他想他们其实可能要找的话第二天就可能找到吴邪了,毕竟那几人已经跟踪了他们两天了。他是想让他们先动手,可等了两天那些人也只是跟着他们。

        既然敌不动那就只能自己先动了。楚子航看着不远处装做在拍照的两人想到。
       “瓜子,你说这两人到底干嘛找小三爷啊?”吴柯一边摆弄着手里的相机一边问他的同伴,“我怎么知道,倒是你,都两太天了就没查出什么?”
       “没有,不是这条道上的人。”吴柯也是纳闷了,这条道上根本没有这两人的任何消息,那他们那么执着的找小三爷是干什么呢?
       “其实我说我们为什么要跟踪他们,直接点把他们绑了直接问不就好了。”瓜子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两个人,看起来就是两个小白脸没什么战斗力。“你呀,肯定是觉得这两人是两小白脸吧。这人啊可不能只看脸,你看我们跟了他们两天了连一张正面照都没照到就说明了这两人绝对不简单,我敢肯定我们被发现了。”瓜子这人自己长了一副未成年的脸却是个狠人,能动手解决的就不喜欢动嘴,但他却总喜欢以貌取人,吴柯对于这一点是非常不能理解的。
        吴柯嘴里绝对不简单的二人坐在树荫下吸着西瓜汁,看着西湖水泛起的一层层涟漪发着呆,想着怎么先动手。张起灵喝完手里的西瓜汁站起来往吴柯两人走去,楚子航无奈只得跟上。
       “他们这是朝我们走过来了?”瓜子看着他们跟踪的两人直直的向他们走来,"被发现了?”
       “你们认识吴邪?”还没等瓜子他们想好要不要避一避时,张起灵和楚子航就已经到了,并且一开口就是个直球,让人措不及防。炎热的夏风吹过,头顶上热辣的太阳照得人的眼睛生疼,瓜子觉得他有些晕,可能是中暑了,不然怎么会有人这么直接的就判断他们认识小三爷。他刚想说什么时,“不要否认,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找吴邪这个人,但所以人都说不认识,而且你们从我们找吴邪的第二天你们就开始跟踪我们,所以你们要不是吴邪的人,要不就是他的仇人也在找吴邪。但我更倾向第一种情况。”楚子航开口了。
        “好吧,我们的确认识吴邪,请你们跟我们走一趟吧!我们老板想见你们。”吴柯无奈的说道,只能这样了。

        吴二白刚刚接到吴柯电话,说是那两人已经发现他们了,要不要见见。当然要见见,看看到底是那个人还是又有谁在兴风作浪。
        楚子航和张起灵进去时吴二白在沏茶,开水缓缓的注入茶壶中,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楚子航和张起灵看这吴二白一遍一遍的洗着茶碗沉默不语。不一会儿茶茶香就蔓延到了整个屋子。
       吴二白倒了两碗茶放到二人面前,“先喝杯茶吧。”
楚子航心想,“怎么和那个赫尔佐格一样,上来就先敬茶呀。”却听耳边响起张起灵的声音,“吴邪?”
       吴二白盯着张起灵的眼睛突然哈哈哈大笑起来。“果然啊!果然啊!我们老吴家是和你扯不清了!”张起灵皱皱眉,不知是什么意思。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