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面瘫捡了个闷油瓶子

预警
    私设超多,无视龙5
    人物ooc.小学生文笔
    更新不定期
     第一次发文请见谅

                             一 雨中伤个感,也能捡回个人(上)
       距离楚子航从阿瓦隆回归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楚子航还是感觉有一丝不可思议,有种梦幻般的不真实感。本以为自己会和自己父亲一样永远留在尼伯龙根,可自己一睁开眼睛居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病床边守着双眼红肿的妈妈。楚子航从来没有看见妈妈哭过,在他的印象里妈妈一直是个没心没肺的永远长不大的少女。姥姥说她命好,一辈子都有人细心呵护,可这一次,没心没肺的永远长不大的少女哭了,她的孩子,她的孩子差点就永远离开她而且连记忆都没留下。现在想想心里依旧是闷得慌。楚子航站在窗边望着外面阴沉沉的天,更是闷得慌。
      
        这鬼天气,怕是又要下雨了。楚子航讨厌雨天,却又喜欢出去淋雨,好像这样可以离那个男人更近。楚子航想了想,出去走走,透透气,不然非闷死不可。
      
        “子航,都快下雨了,你还出去啊?”佟姨看他准备出门就问道。
      
         “嗯,出去走走,妈妈回来叫她别担心。”楚子航应了一句。从玄关处拿了把伞就出去了。妈妈又恢复了原来的生活方式,只是会关心儿子去哪里了。
      
         张起灵现在又累又饿,他已经很多天没吃饭了,而这天气居然又像要下雨的样子,纵使张起灵那样的人也有些烦闷。他不知道该怎么度过这雨天。他从长白山下来,什么都不知道,隐约记得自己好像叫张起灵,搜遍了全身也只发现裤袋里的一张纸条写着“杭州西湖西泠印社旁吴山居  吴邪”。他就想去杭州找这个叫吴邪的人。可他没钱没身份证,只能靠走路或坐黑车。从长白山到这里他走了将近一个月,过着流浪汉的生活。路上偶尔做做临时工挣些钱吃饭。现在那里都要身份证,不要身份证的临时工工资低得可怜。这使得张起灵生活更艰难。而上次他做搬运工时不小心弄伤了腿,去小诊所缝了几针几乎把钱都花完。之后又找不到工作,一直到现在都没钱吃饭。本来他身体好,这几天伤也好得差不多了,想找份临时工的。可惜天不随人愿,偏偏下起雨来,他只有继续挨着饿在雨中跌跌撞撞的往前走。希望能找个避雨的地方。他感觉身体一会冰凉一会热的,估摸着是发烧了。真是糟糕透了。
       

评论(5)

热度(14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