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楚瓶〕面瘫捡了个闷油瓶子 十二

预警  
       私设超多,人物ooc
   
       小学生文笔,不定期更新

十二  
       吴二白笑完又严肃的说:“先不急着找吴邪,我得先确定你是不是真的张起灵。”

       楚子航不明白难道还有假的张起灵不成,疑惑道:“什么意思?”张起灵到是没什么反应只淡淡的回了一句:“可以。”
      “虽然我可以百分之八十的肯定你应该是张起灵,但保险起见,我还是要再验证一下。”

        吴二白说话的时候已经有伙计搬了一些东西进来了。“张起灵身上有一个遇热才会显现的刺青。”吴二白指着伙计搬进来的一壶热水道,又指着一个铁盒子道,“张起灵的血是麒麟血,能辟邪。里面是一些虫子。”
        
       张起灵二话不说就要脱了上衣,却一把被楚子航拽住,“先让其他人出去。”楚子航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么多人看着张起灵脱衣服就觉得很不爽,要不为了证给吴二白看,他可能绝对不会同意他当着除他之外的人看张起灵脱衣服。张起灵停了下来,看了看吴二白。吴二白意味深长的看了楚子航一眼,没说什么,只是对伙计挥了挥手。没几秒书房里就只剩下楚子航,张起灵,吴二白三人。楚子航看了一眼门没关又特意起身把门口关上,才坐下来楚子航就觉得自己是不是神经病,都是男人而且只脱上衣,这种事情他干得多了去了,不要说上衣,和恺撒,路明非他们两个在日本的时候就保住一条短裤。就是想不明白他怎么那么在意张起灵在外人面前脱衣服。

         在楚子航想东想西的时候,张起灵已经脱了衣服并用毛巾蘸水搽了一遍了,有些刺青开始慢慢显现出来了。楚子航看着那个图案越来越清晰,是一麒麟踏火图,麒麟的一个眼睛正好是在一个乳头上。楚子航看着看着突然站起身来把张起灵脱下来的衣服往张起灵的身上套,吴二白都还没看仔细就发现张起灵的衣服被楚子航帮忙穿上了,一时有些无语,“你和他是什么关系?”看着楚子航的样子比当年他大侄子对张起灵还在乎就一时突兀的问出了口。

       “……”楚子航不知道说什么了,什么关系,萍水相逢认识不过三四天的陌生人为何让他如此在意?
“算了,不管你是他的什么人,这个图案是真的没错,下一个吧,给你。”吴二白说着给了张起灵一把水果刀,张起灵拿起刀就要握在手中给自己划一刀,然后他又发现手被楚子航拉住了,“我来。”楚子航拿过他手里的刀,拉过他的另一个手,在他手指头上轻轻划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有一滴血珠滴了下来,盒子里的虫立马躁动不安起来,纷纷疯了一样的远离那滴血。
      吴二白看了一眼,再看另两人时发现楚子航居然不知从哪里找出一个创口贴在帮张起灵贴上了。吴二白六十多岁的老人家第一觉得他太多余了,站在这里都不好意思站下去了。

       “起灵,你接下来打算去长白山吗?”楚子航坐在张起灵对面问道。之前他们在吴二白那里知道了吴邪是去长白山找张起灵了。但他怎么都不肯说关于张起灵的一些事,只说这些到时候见到吴邪时,吴邪自然会和他们说。
      “嗯,我想找到我的过去。”
      “好,我和你一起去。”楚子航不想那么多了,他只知道,他想陪他一起。

       这边张起灵和楚子航找吴邪二人之旅可以说是比较成功的,但另一边黎簇和苏万拜托黑瞎子去找张起灵就不是太顺利了

      佟姨满脸戒备的看着门口的人,说来也是奇怪,这人带着副大大黑墨镜全身上下一身黑还笑嘻嘻问好的人佟姨实在没办法放人进来。

      说到黑瞎子为什么会出现在楚子航家门口也是有原因的,前几天接到他小徒弟的电话说是他们在苏州(私设楚子航家在苏州,因为离杭州近。)看看了疑是哑巴张的人,他收到照片之后就想着反正也没事就过来看看是不是张起灵本人,还是又有谁别有居心在假扮张起灵,托人差了一下车主之后,黑瞎子就从北京来到了苏州。现在就站在了楚子航家门口。
 
        “你好啊,我来找张起灵的。”黑瞎子直接说出他的目的。反正不管是不是真的张起灵他们听到这个名字都会让自己进门的。果然,开门的戒备心没那么重了,而是说让他等一下。过了一会儿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女人也跟着出来了,先是打量了他几眼,“你说你找起灵?”女人带着怀疑的态度。谁让黑瞎子一看就不像什么正经人呢,也不怪人总怀疑他别有目的。

       “是啊,我找张起灵。他在吗?”
        “不在,你是他什么人?”苏小妍一改她以往迷糊的样子,认真的审视着眼前的人,再怎么说张起灵也是他未来的儿媳妇是吧。可不能让这些不正经的带坏了。
        “我是他朋友,我们找他挺久了。”黑瞎子马上换了副表情。
        “起灵他朋友?”苏小妍还是不太相信,“起灵怎么会有你这么不正经的朋友。”当然这只是苏小妍心里的想法。嘴上还是说着:“起灵他不在,他和我儿子出去玩了。”
         “出去玩了?那等他回来能告诉我一下吗”黑瞎子又笑着说。
        “行吧!”苏小妍一口应下。

         “夫人,子航打电话回来了!”里面佟姨喊道。“好,来啦!”苏小妍关上门进去了,黑瞎子转身时听到了佟姨的话,他又返回找了个地方站着。
        “妈妈,我和起灵明天就会回来。”楚子航在电话里说道。
         “明天回来是吗,好,那你们找到吴邪了吗?”苏小妍还是很关心这个问题的,“吴邪在长白山?你们过两天打算去长白山?你们说的吴邪的叔叔联系不到吴邪吗?还要你们去找他。”苏小妍感觉很奇怪,叔叔联系不到侄子。

         黑瞎子推推眼镜,明天回来啊!

评论(19)

热度(1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