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撒野阅读体】光的背面

【撒野阅读体】光的背面

         名字的意思是丞哥和顾飞互为对方的光,阅读则是了解光的后背面的黑暗与心酸。

 

阅读时间,丞哥研究生毕业时

阅读人物:丞哥,顾飞,钢厂出场的所有人,丞哥的大学朋友们,潘智,丞哥的老师们,沈一清一家,没有李保国。

【  】为原文内容

 [   ]阅读空间意志



        你们,”顾飞拿着相机看着一字排开站在图书馆门口的一帮人,“是来开研讨会的吗?站得这么整齐也就算了,表情也这么整齐……”


     [成功检测到主要人物,准备传送]

  

        几个你看我我看你地来回瞅了瞅旁边的人,顿时乐成一片,也许是图书馆这地方太严肃,他们居然全是一脸庄重,仿佛是考前要进去拼命的人。

        顾飞趁着他们笑的时候抓拍了几张。


      [其他人物检测完毕,开始传送]

  

       给他们又来了一轮单人的之后,蒋丞站了过去。

  “你确定?”顾飞看着他。

  “嗯,”蒋丞回头冲他点了点头,“就这个姿势特别能表达我的情绪了。”

  “行吧。”顾飞拿着相机单腿跪到了地上,再把相机放低,看着屏幕上背对着镜头,叉腰仰头看着图书馆三个大字的蒋丞。

     


[滴,传送成功]



        通过相机看蒋丞的顾飞耳边突然响起滴的一声,他就发现蒋丞已经不画面中,还来不及想什么的时候发现画面里的图书馆也消失了。

      “怎么回事?”顾飞有些慌乱的放下相机站了起来。

      “顾飞”[传送成功]两个声音同时传入顾飞耳中,他这才看到他的丞哥向他飞奔过来,一下就抱住了他。

      “丞哥,这是怎么回事?”顾飞回抱蒋丞在他耳边问。

      “不知道,狗操的地方”丞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突然就从学校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咳咳咳”一连串的咳嗽声响起

      “丞儿啊,注意一下,光天化日之下啊!”潘智的声音把两个抱得忘乎所以的人叫回了神。

      “滚蛋的光天化日之下,我和我男朋友光明正大的谈恋爱还要偷偷摸摸不成。”蒋丞没有放开顾飞反而抱得更紧了,“对吧,兔飞飞”

     “没错,他们那是嫉妒。”

    


        沈一清站在人群里听见蒋丞的名字,转过身真看见蒋丞和顾飞抱在一起,刚想叫他就听见人群中不知是谁突然用恶心的声音说到:“啧啧啧,同性恋啊!同性恋就是病!”

        沈一清顿时邹起了眉头,虽然她不赞成同性恋,但也不回去指责无关的人,如果是以前她可能会说蒋丞但也不是直接说他有病,但现在的她并没有那个立场去指责蒋丞,就闭上了叫蒋丞的嘴,没有再说话。

      “我看你才病得不轻,同性恋怎么了啊?”潘智最先开口,“同性恋碍着你啦,吃你家米饭啦?真是吃饱了撑的。”

      “是啊是啊,同性恋又怎么了,爱无关性别”

      “不要随意歧视人啊”

      “这位先生没有文化就不要随意开口了,同性恋早从心理病里脱离了”一大堆附和潘智的声音响起,那人也觉得面上无光,灰溜溜的躲进了人群。

   


         “唉,爷爷,这是哪呀?一大堆人。”

      “不知道”

      “闹鬼啊,我刚刚还在学校呢”

“是啊,是啊,我刚才还在帮人剪头发呢,突然就开了这,一堆不认识的人。”李炎也走了过来赞同到,“真跟闹鬼似的”

     


     [各位好,我可不是鬼,我是阅读系统6397,请你们来是来看本书的。]

      

       “看书?什么书?”蒋丞选手感觉自己幻听了,这脑鬼的神经病系统居然是让人来学习的?

      

      [和你们息息相关的书]

    

         “民法典?”

       

      [额😓,是关于你和顾飞,这个你们是你俩]

   

         “说清楚吗,我还以为是所有人呢”

       “那外面怎么办,别人会以为大白天见鬼了”终于有人问出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不会,外面的时间和空间里时间不一样,就像停止了一样,看完书就能出去了。好了请大家入座]

        

        系统说完本来空空如也的空间里出现一排排的椅子,上面还有些有名字。就像电影院一样

      

         [正在生成画面]


         伴随着声音前面的大屏幕突然出现一片漂亮的星空,上书撒野两个大字。

         

         [阅读正式开始]

 





        初次写阅读体的小透明有话说:以前我也写过一些文,但大都坑掉了,希望这次不会坑,但更得会比较慢。这是第一次尝试阅读体,可能对人物的把控不是很好。但写这篇文的初衷是看到的大多数阅读体都对沈一清不怎么友好,虽然我也不喜欢她,没有人会喜欢冷静到冷漠的人,但我还是想说对于她对蒋丞的教养不能全盘否定,而我觉得他们之间最主要的矛盾就是蒋丞想要平常孩子所得到的关注而沈一清那种不会主动去关注且控制欲比较强的人来说这是不可能的,她也不是因为蒋丞不是亲生的就差别对待,蒋丞自己说过她对他弟弟也是那样。所以我想让她通过这次知道蒋丞真实的样子,而蒋丞也能因为过了那段黑暗的时光而可以静下心来和她们说开,并不是要他们和好,只是想让他们不再相互误解,以后就算不见也知道对方并没有他们心里那么不好。还是希望世界上多一个爱丞哥的人啊,尽管不喜欢这种表达方式。

    希望大家喜欢!欢迎评论探讨。

评论(13)

热度(970)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